close

大家七夕快樂~

 

 *****

 

『午膳後,在絲瓜園後的山丘上碰面。』

雖然大俱利伽羅這麼說但燭台切光忠並沒有赴約

 

過往就算沒有內番輪值彼此沒有特別約定他們也常常在午後的休息時間見面有時是鍛鍊體能的健身房有時則是跑馬場甚至有時會在寬闊的後山中某處看得見松雀鷹的溪谷森林邊緣相逢

一想到也許是因為曾在前主身邊共度的歲月裡擁有過太多共同的經歷與習慣所導致像這樣不期而遇時燭台切光忠就會特別開心

 

但現在卻不一樣了

自從瞭解大俱利伽羅對自己抱持的看法後每每思及對方他都只會感受到羞愧而已遑論見面。『這是自己犯下的錯誤必須想個辦法打破僵局才行。』但越是意識到自己不光彩的行為,越無法鼓起勇氣、瀟灑地道歉,甚至演變成如今刻意迴避的局面。

 

──但果然刻意迴避,才是最糟糕的。關上兩人房間中央的拉門、私下與他人交換輪班時間、為自己增加雜務、減少待在伊達院落的時間,回頭想想簡直刻意到有點可惡的地步。

大俱利伽羅的個性直率又認真想必很難理解自己因為內疚與難堪難以平心靜氣與他相處的心情。可是對方到底會在乎到什麼程度,會造成他的困擾嗎?還是根本已經不在乎了呢?更加仔細深思的話,感覺就要被負面的不安情緒給吞沒了。燭台切光忠站在大俱利伽羅的房門前,深深呼吸,吐氣。

 

他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站在房門大敞卻無人的房間前,看著屋裡那些原本並不存在的家飾器物

上書伊達的字畫雕刻華美的斗櫃和式書桌與布藝坐墊…仔細一看,大俱利伽羅的房間充滿許多主人並不需要的東西全部都是他硬塞的

 

而大俱利伽羅真正想要的東西他卻給不起

 

想要一起生活,一起體驗新鮮的事物,一起分享歡愉的心情,想要思念時就能見到對方,可是那都不該是能讓自己無視對方感受的理由。

 

多麼令人羞愧啊…事到如今回想兩人在本丸重逢後相處的種種,燭台切光忠恨不得能挖個洞把自己埋進去。

 

難道真的就像大俱利伽羅常常掛在嘴邊的『我一個人就夠了』嗎?

 

深吸一口氣試圖平復心情燭台切光忠打開自己房門的門卻在跨入一步後直接僵硬在門口

 

「光忠。」這些日子以來刻意避不見面的人,此刻正靜靜地站在房間裡。

「伽、小伽羅,你怎麼會你在我房間做什麼?」錯過轉身離開的時機燭台切光忠貼著紙門強自按耐任由對方關上房門

 

「光忠,為什麼又躲著我?」大俱利伽羅壓著門緣,看向明顯方寸大亂的燭台切光忠,開門見山問道。

 

「我、我沒有躲著你喔,小伽羅。躲著什麼的、也太不帥氣了。」面對大俱利伽羅的步步進逼,他只能裝傻應對,「只是最近內番和出陣的輪值比較多喔,畢竟主上希望我能勤加鍛鍊、早日封頂。」

 

「隔間的拉門也關起來了。」大俱利伽羅緊盯著燭台切的表情,「是你關上的。」

「遠征的歸來時間太早了,我怕打擾你休息啊」燭台切光忠拉開一貫溫柔從容的笑容,故作開朗地反問道,「難得你會在意這些事呢、啊、是感到寂寞了嗎?

「嗯,是滿寂寞的。」大俱利伽羅依舊不放鬆地按著門,盯著燭台切光忠,慎重其事地點頭回應。

「這樣啊、那我…咦咦咦!你、你、你真的是伽羅嗎?」燭台切光忠幾乎聽見自己腦中某處斷裂的警訊,啪地一聲,又彷彿是廚房裡某支舊時代拿來煮沸開水時會高聲鳴叫的汽笛水壺,正在激烈尖叫著,「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啊!」

 

「胡說八道的人是你吧。」大俱利伽羅鎮定地阻斷燭台切閃躲的姿態,「光忠。」

 

「我、我…要說胡扯的話,『又』躲著你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我以前也這麼做過嗎?真是過分呢…可是我卻完全想不起來哈哈

 

感受到對方不打算放過自己的強硬態度,儘管仍然試圖一笑而過,自己的嘴巴卻像是突然擁有了自我意識,開始說起連自己都覺得無理取鬧的話。

 

越是深思,就越是感受到身體裡沉積已久的怒氣,勉強勾起的微笑,彷彿倒鉤般反插入自己心頭,燭台切皺起眉頭,倏然停頓下來,咀嚼這又悲又怒的情緒。

 

一瞬間似乎想通什麼,大俱利伽羅同樣蹙眉,抓住燭台切光忠的衣袖,「為什麼又提到以前的事我說過了你不用感到抱歉!」

 

對啊就是因為這個!就是因為你已經不再需要我的道歉了!」揮開對方的手燭台切光忠忽然再也無法忍耐

「『道歉是人類為了修復彼此的關係在傷害了對方之後使用的詞彙』,這些跟人相處時有關的事還都是我教你的呢可是你已經不需要了吧過去的那些事情我明明都想起來了啊可是偏偏只有你當時說過的話…」

 

憤怒,傷心,無奈,可是不能這樣,為什麼明明錯的是自己,還是想要責怪對方?

 

光忠。」凝視著忽然情緒爆發的燭台切,大俱利伽羅總算找到也許是這一切的癥結點,「你很在意嗎?我當時對你說的話?」

 

「為什麼…那一定是對你來說很重要的話吧。可是我卻傷害了你,總是自詡能回應你所有想法、還大言不慚說要教你跟人類有關的事什麼的到最後卻否認你所在意的事,自己逃走了,現在還完全想不起來。」

 

完全失去隱瞞和否認的餘裕,燭台切光忠在心裡沮喪地補充著,就算是已經鍛鍊至九十九等的現在也還是想不起來。

 

「明明是我不好,為什麼你卻不怪我還說不需要我的歉意是這幾百年來已經對我失望了嗎…」

 

「光忠!」以為自己把話說得很清楚,卻沒想到會變成讓人始料未及的誤會。

 

大俱利伽羅凝視著表情痛苦扭曲的美麗太刀,一陣暖意混雜著心疼自身體裡油然而生。他再度握住燭台切光忠的手臂,強硬壓制住對方微弱的掙扎,伸出雙臂與他相擁而視。

 

光忠我喜歡你。」

「什

「雖然你想不起來,但是我還可以再說一次,不、如果是你,說幾次都沒關係。」

 

大俱利伽羅靠在燭台切光忠耳邊低聲解釋著,「我不需要你的歉意,是因為喜…不、是因為我一直都愛著你的關係你真的不瞭解嗎?」

 

等一等你是說你…」燭台切光忠錯愕無言地看著近在咫尺的大俱利伽羅,瞬間按住自己頭髮下燙紅的耳朵

 

太近了、他現在的表情鐵定很愚蠢。

沒錯這種似曾相識的窘迫感他的確曾經有過

 

恍惚間彷彿又回到數百年前那一夜城上酒過三巡的他與總是凝視著自己的大俱利伽羅

 

此後就是太平之世戰火不再刀又有何意義?』當時的他是怎麼回答的呢

人類的慾望就是這樣的東西無關乎用與不用只是因為喜愛所以想要得到想要擁有某種承諾嫁刀只是一種風雅的戲稱重要的是結盟的承諾。』

承諾,很重要嗎?』

『很重要喔,美好的承諾,足以讓人永生永世都不會忘記。』

那麼光忠我喜歡你也想要擁有你的承諾給我承諾吧

謝謝你呢我很開心是指那種喜歡嗎是那種喜歡我嗎還是搞錯了有什麼事要找我商量嗎?』

當時的自己,也是這樣患得患失的心情,既緊張、又尷尬,還有開心到疼痛的窘迫感。

怎麼會說出這麼傻氣的回應呢?想必是大俱利伽羅坦然又嚴肅的告白還用了自己才剛教導過他的詞彙,那理所當然的模樣令人無法不面紅耳赤

 

人類會做出令人如此羞窘的事情嗎

 

『給我承諾的話,永生永世都不會忘記。』大俱利伽羅拉過他持杯的手,為他斟滿杯中酒,『別去水戶留下來吧光忠。』

 

當他低頭看見大俱利伽羅為他倒的酒酒裡盈滿甜蜜又虛幻的月光,他逃走了

這就是當年事情的全部

 

 

、我想起來了!全部!我…」燭台切光忠不可置信地看著大俱利伽羅的雙眼。

 

瞬間意識到光忠所說的『想起來』是指數百年前的過去,大俱利伽羅困窘又無奈,但為了避免重蹈覆轍,他不得不再次強調。「我喜歡你那時候也是現在也是。」

 

燭台切光忠依舊怔楞地凝視眼前的人,這雙暗金色瞳孔就像當年酒裡的月光一般。酒中月、夢裡人,令他眷戀、又叫他不敢伸手撈取,深怕眼前的美好只是虛妄。

 

那時候是指幾百年前嗎現在也是嗎怎麼可能被如此喜愛呢雖然一直都對自己很有自信但是在大俱利伽羅熱烈而筆直的情感面前,燭台切仍然強烈地感到畏怯

小伽羅放開我我心裡很亂需要時間思考一下。」

 

你當時也是這樣說的。」大俱利伽羅絲毫不願意退讓甚至有些急切,「我當時太愚蠢了你說需要時間我也任由你結果你卻去了水戶。」

 

也許是因為再也無處遁逃了吧被他擋在懷裡的燭台切光忠終於露出洩露心事般的迷茫表情看著他悲喜混雜彷彿做錯事般的委屈眼神大俱利伽羅幾乎升起想要將對方揉進自己身體裡的衝動

 

是當時的自己不夠強大成熟不足以為光忠破除迷障所以他才逃走了嗎但今天的大俱利伽羅有一種直覺那直覺就是今天

 

光忠只要是你就夠了。」

只要是我?」

 

下意識重複著對方的話燭台切光忠抬起雙臂默默回抱住大俱利伽羅不算寬闊的後背夏日衣料下傳遞過來的體溫些微汗濕緊實柔韌的肌理觸感親暱溫熱的呼吸這些種種將他拉回現實思緒也漸漸沉澱

 

一直以來他總是背負著光忠之名背負著持主之名他的出身與來歷皆非凡品他自己也總是引以為傲奮力回應著這些期望以不負光忠之名

 

但若摒除這些東西,他還剩下什麼值得令人如此渴望的價值燭台切自問燒失一切的自己,還有什麼能夠回報呢他甚至連兩人之間那些珍稀的回憶都沒有保全讓俱利伽羅花費了這麼多心思

 

但是他卻說,『只要是你就夠了。』

 

「伽羅。」這樣的我真的可以嗎?燭台切光忠伸出雙手,捧起對方的臉,想說些什麼,卻反而先笑出來。這是什麼?掉落在對方臉頰上的東西,是自己的眼淚嗎?真是從頭到尾都很狼狽啊。

 

「小伽羅,對不起,雖然你說不需要我的歉意,但是我還是想要好好向你道歉。」

光忠…。」

 

始終抱持強硬態度的大俱利伽羅終於在瞬間顯露出不安神情更加堅定燭台切光忠說出真心話的勇氣

 

是害怕被拒絕嗎?

原來你也是這樣的心情嗎?

 

「對不起,其實我那時候就好喜歡你了。」

 

將手指探入柔順得好似貓毛的髮間,燭台切光忠把嘴唇貼著對方的眼窩和鼻樑,小心翼翼的低語,像在分享一個不可聽聞的秘密。

 

「喜歡到、想把仙台城所有的酒都喝光的程度。」

大俱利伽羅先是一愣,隨後也笑了,「是那種喜歡嗎?」

 

是那種能夠把酒斟滿、一起喝上三百三十九杯後,再將盟誓的杯子摔破,永不更改的那種喜歡嗎?

 

「就是那種喜歡喔。」滿懷情愫地湊上嘴唇,燭台切光忠又忍不住落淚笑道,「你真的什麼都還記得欸。」

 

「光忠。」大俱利伽羅同樣捧住燭台切光忠的臉,輕觸對方髮下敏感的耳朵。他以拇指抹過光忠淚濕的鼻尖,最後淺笑著落吻,「你不是說過嗎?美好的承諾,永生永世都不會忘記。」

 

所以你的每一句話我都記在心裡

 

 

清晨時分正是本丸廚房忙碌得不可開交的時候當和泉守兼定正戴著手套拿著水果刀與滑溜的芒果奮戰努力試著維持果肉美觀同時挑出種子時站在雙爐前的燭台切光忠仍從容不迫地同時進行熬煮醬汁與炒菜的作業

 

忽然掛在料理台旁的計時器發出鳴響來自主廚的悅耳叮嚀幾乎是馬上跟著響起,「和泉守君,雞胸肉撈出來後要在冰水裡浸泡五分鐘喔。記得重設時間,別泡過頭了。」

 

「啊、我知道了!」和泉守連忙脫下沾滿芒果汁液的手套,訂好計時器後,將滾水中的雞胸肉丟入早就準備在一旁的冰水裡。抬眼瞄向已將蔬菜起鍋的燭台切,他忍不住問道,「燭台切先生,你今天心情似乎很好喔?」

 

「嗯?我每天心情都很好喔,怎麼突然這麼說?」今日表定的任務都是全天性遠征,燭台切端著足以增加不少飽足感、又富含維他命的翠綠炒萵苣,仔細分裝至餐後即將出陣的兩支隊伍成員的餐盤中。裝盤完畢後,用牛肉塊和各種根莖蔬菜熬煮成的濃稠醬汁便也完成了。盛裝醬汁後,燭台切滿意地點點頭,又走到巨大烤箱前查看稍早放入的烤魚塊狀態。

 

「啊…哈哈,大概是因為你今天看起來…氣色特別好吧?」和泉守一頓,又連忙戴起手套繼續料理面前的芒果。

 

「哈哈!大概是剛剛被水蒸氣蒸出來的吧!」隨著烤箱叮的一聲,燭台切戴上手套端出烤盤,繼續拿著大夾子分裝鱈魚塊。魚皮與魚肉間充分受熱的魚油脂肪散發引人食慾的香氣,落入盤中後仍持續發出滋響聲。

 

「也許是吧、哈哈哈!」可是你切菜炒菜從頭到尾都在哼歌啊!和泉守一面切著澄黃香甜的芒果肉,一面在心裡腹誹著。這個大俱利伽羅,到底是用了什麼魔法?昨天還兩人都愁雲慘霧的,才一個晚上而已,燭台切先生簡直開心得頭上都要開出花來了。

 

「燭台切殿下,飯糰捏好了,我要放在哪裡呢?」從小倉庫裡走出來的數珠丸恒次包著頭巾,修長雙臂端著裝滿飯糰的寬大托盤,緩緩走來。

 

「啊、數珠丸殿下,拿過來放準備台吧。請你幫忙分裝,每盤兩…」

 

當燭台切正在交付工作時,眾人熟悉的靈力波動傳遍本丸各處。

那是第二組夜戰部隊回歸的訊息,另一組夜戰部隊已經在凌晨時分仍遍尋不著敵方本陣的狀況下折返。隨著波動平息,廚房牆上的鐘準確地報時,提醒眾人距離出餐時間僅餘半刻。和泉守回過神來,飛快地把芒果剁成塊狀。

 

「啊啊啊!快餓死了…喲!燭台切殿下,今天也是你啊!有沒有什麼吃的?」夜戰歸來的藥研藤四郎仗著速度飛快,風風火火地闖入廚房,瞬間已經拿起不知道哪邊取得的筷子,站在爐上的大鍋前,「我聞到了燉牛肉的味道。」

 

「等等,藥研殿下,那個已經燉成醬汁,沒什麼肉了啊!」燭台切連忙將手中還裝著魚肉的烤盤捧上來,「待會兒就要休息了,你們還是吃魚吧。其他人呢?」

 

「宗三和青江殿下都說想要先洗澡,螢丸說要先回去睡一覺。」藥研夾起豐厚的鮮美烤魚往嘴裡塞,再一面小吹著氣說道,「大俱利伽羅的話嗎…嗯…」

 

「小伽羅怎麼了嗎?難道是…」深知自家戀人報喜不報憂的個性,燭台切光忠聞言神色一變。

「你最好自己過去看看。」藥研故作深沉地看了他一眼,話中充滿許多欲言又止的顧忌,燭台切光忠立刻隨手將烤盤放在準備台上,回頭對著數珠丸和和泉守兼定交代,「抱歉、剩下的就拜託你們了。」

 

「燭台切先生你快去吧。」和泉守點頭催促著,卻又在對方連圍裙都忘了脫就衝出去之後,看向抱著整盤魚在啃的藥研說道,「大俱利伽羅,鐵定不是受傷吧!」

 

「呦、有我鶴大爺在,要受傷也很難吧?」不知道何時同樣出現在準備台旁舉起筷子的,正是方才被藥研刻意省略的夜戰部隊長鶴丸國永,「你說是吧?藥研。」

「哈、誰說的,我這不是傷得很重嗎?」拿起飯糰開始大快朵頤的藥研,只是曖昧地笑了一聲,完全不介意分食出來的烤魚,「一整夜的!眼睛可是痛得不得了啊!都快被空氣中的螢光花瓣給閃瞎了。」

 

「你們短刀就是視力這點不好啊。」鶴丸以筷子剪開熱騰騰的魚塊後,慢條斯理地吹著氣,「像我一樣整夜都蒙著眼,這不是挺好的嗎?還順利找到敵軍本陣了。」

 

「你那根本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吧!」

 

完全理解兩人根本是在進行夜戰後接近宿醉的無聊對話後和泉守兼定暗自翻了個白眼然後將及時完成分裝的芒果雞肉沙拉擺上托盤

 

他踢開廚房通往用餐大廣間的門開朗地吆喝招呼即將出陣的兩支部隊成員沒有發現自己同樣嘴角上揚滿面笑意的模樣身後的背景音樂則是廚房裡尚未平息戰意的兩人各自拿著餐具互視莫名豪爽的大笑

 

「早安啊,諸位!美味的早餐來囉!」

 

 

離開廚房的燭台切光忠沿著走廊穿過大廣間正要前往玄關手入室卻突然從右眼死角的方向被人攔進懷裡幾乎沒有抵抗的太刀同樣反手攀住對方臂膀以熱情的擁吻回應對方

 

以嘴唇交換著彼此溫度的兩人情不自禁地親吻著對方每一處美好的地方汗與塵土的味道算不上好聞但是混入熟悉味道後也沒有糟到哪裡去

默默反省自己的嗅覺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的燭台切光忠留戀地撫摸著大俱利伽羅的手臂與肩膀頸項與頭髮確認對方沒有受傷也享受著兩人之間胸腹互抵的親密感伽羅

 

當交換彼此氣息的長吻暫時分開後大俱利伽羅僅哼聲回應雙手仍拗執地撫摸著燭台切顫動的眼睫英挺的鼻樑柔軟又溫暖的嘴唇,還有敏感的耳朵和頸後線條,當他無師自通地將手探入對方內番服的衣襬下、指尖輕碰腰窩時,燭台切突然腳一軟,發出一道令人心跳加速的呻吟,把兩人都驚得停下動作。

 

「光

「你、你冷靜一點喔!」

燭台切斜撐在牆邊攀著大俱利伽羅,輕咬著嘴唇暗自懊惱,但仍狀若無事地按住自己腰上的手。雖然覺得有點丟臉,但他卻捨不得發出拒絕的訊號,任由對方以唇輕貼自己今天帶有刀鍔造型的時髦眼罩磨蹭,「…看起來是沒有受傷的樣子。」

 

「…不管藥研或國永說了什麼,你最好都別信。」稍作推敲後,大俱利伽羅便已理解燭台切的意思,唇邊也忍不住泛起笑意

 

儘管速度跟不上短刀的藥研藤四郎他大概也猜得出對方會為了多吃一點而在廚房裡散播何種似是而非的謠言來支開光忠

然而相比眾人一夜征戰的狼狽燭台切光忠身上的確都是食物的香氣實在也怪不了他們

 

「餓了嗎?…啊!藥研殿下太狡猾了!」至此光忠顯然也想到藥研真正的目的了,「我們先回去吃飯吧。」

 

「不,會餓的是另外一個胃。」大俱利伽羅先是緊緊抱住燭台切光忠、再猛然鬆開手臂,拉起他往伊達院落的方向疾走,「先吃你!」

 

「欸、這樣啊…想先吃我嗎?咦!咦?咦──!」

現在還是白天啊!不、不對、時間地點和場景全部都不對啊!重點是,丟下工作未完成,還一面配合甚至有點小小期待的自己,實在太不帥氣了吧!

 

被拉著移動的燭台切光忠忍不住提高聲量,卻完全提不出反駁的話語,反而忍不住笑了出來,與大俱利伽羅手牽著手,雙雙向名為伊達的院落跑去。

 

 

【完】

 

---------

 

後記:

 

起床後莫名其妙的發現今天是七夕,就像煙花一樣,夏天一下子就過了

尋刀系列的主篇到這裡總算跑到了一個里程碑,

以2018年的角度來看長達四百年的政宗組拍拖總算結束了(喂)

政宗公在天之靈應該會很欣慰吧(大誤)

 

最後來做個通販本宣:

從尋刀篇一直到焠火篇分別收錄在【尋刀】與【淬火】兩本書中

全文已全數公開,格式各為A5,150元

2018年的場次已經結束,

因為今年要去仙台跨年的關係,所以CWT50-12月場並沒有報名

如果友人有成功報到攤位的話,預計會寄售在他那邊

到時候會再發出寄售場宣

 

通販的部分

目前兩本都還有書,隨時接受通販

為了怕漏留言

請先寫信詢問通販資訊,採先匯款後寄書的方式

yullian.c@gmail.com

title寫:[我要通販尋刀/焠火]就可以了

我會以原址回信通販資訊給你

 

以上

---

大家 七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京與某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