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迷糊糊睜開眼,視線中是邊桌上微亮的手機螢幕。

今天休息日,他沒有設定鬧鐘,十龍之介拿起手機,發現好幾則訊息正在閃動。

啊、是樂

待機畫面同時變成來電中,龍之介大吃一驚,按下通話鍵時已然睡意全消。

「喂、喂我是十

「噗。」

電話那一端的人還沒有說話就先笑了出來,「幹嘛用敬語接電話啊,醒了嗎

樂。」都被你嚇醒了龍之介抹臉,「怎麼了嗎

「什麼怎麼了,快幫我開門,我在樓下。」

「咦,好。」竟然冷不防就跑來了嗎

龍之介連忙到玄關把門打開,又匆忙衝進盥洗室。

洗臉時隱約聽見有人進屋的聲音,出來時果不其然樂的身影已置身廚房,他一時間有些不知所措。

 

被全國粉絲票選為『最想被他擁抱的男人』第一名的八乙女樂,站在他空蕩的屋子裡忙碌,像個稱職的男朋友,十龍之介有點煩惱,又不爭氣地暗自竊喜。

距離決定要交往已經過了四五天,兩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時間一直搭不上,只利用通告空檔有一搭沒一搭地線上聊幾句,連周末都沒見面。

本來覺得正常『交往』大概也就差不多是這麼一回事,他還存著有些僥倖的心態。

 

「幸好你醒了,快坐下。」廚房餐桌上放著兩個木製食盒,樂正俐落地擺開一盒一盒配料,食物的熱氣與香味漸漸漫開,龍之介拿了筷子和七味粉一起就座用餐。

「我下午要進棚拍戲,做了便當,還有剩菜就想說順便和你一起吃早餐。」

樂將裝著炸野菜的紙袋撕開後遞給龍之介,看著對方眼中明顯的笑意,忍不住也坦然地笑了出來,「好吧,其實是上次吃了你做的飯,也想做給你吃,才又順便把剩菜裝成便當啦

 

這傢伙真是傷腦筋,平常工作時雖然也很老實溫順,但可不像現在這麼沉默,眼睛亮晶晶的像隻小狗、不、應該是大狗。

龍之介聞言好奇道,「原來樂你也會做飯

「當然會做飯,我媽可是蕎麥麵店的女將。」八乙女樂聳肩,「不過不像你那麼常做就是了。」打開冰箱時可是嚇了一跳呢

「咦,原來如此。」第一次耳聞自家隊長媽媽的事,龍之介有些驚訝,但又很快被掀蓋後躺在長方形食盒內的食物吸引注意力,「所以這是蕎麥冷麵

「不是冷麵,雖然很像,但是你可以把醬汁全部淋上去。」樂一面說一面幫龍之介把深色醬汁繞圈倒入麵中,「配菜吃吧,小心這個,我剛剛炸的,還很燙。」

「唔嗯嗯嗯」龍之介早已挑起麵條開吃,捧著食盒接下炸茄子。

 

也許是吃的人太津津有味了,做慣這些菜色的八乙女樂突然也覺得自己手藝是不是變好了。兩人埋頭苦吃,將一頓餐點吃得安靜無聲,簡直像是無人主持的大胃王競快比賽。

 

蕎麥麵本來就是方便快速吃的主食,一直到整盒蕎麥麵吃得精光,龍之介才一邊擦嘴一邊看著桌上零星的配料,「咦我好像、吃太快了。」

「哈,現在再提醒你也已經來不及了。」樂遞出保溫罐,一面吃著自己的麵悠哉提醒道,「燙麵水還很燙,記得慢慢喝啊。」

「嗯嗯。」龍之介老實地把熱湯倒出來吹涼,閉起眼睛享受水蒸汽微微撲面的感覺,「樂你很會做菜耶,比我厲害多了。」

「哈,是蕎麥麵很好吃的關係吧,果然還是十割的最對味。」八乙女樂自豪地說,沒有把自己起個大早跑去外公家強取豪奪廚房與食材、甚至連食盒都帶走的故事抖出來。

「真是很愛蕎麥麵啊」龍之介忍不住笑出聲,「難怪你皮膚那麼好,膚色也很白,這算是蕎麥麵的功勞嗎

「大部分應該是吧,不過大概也有遺傳吧。」樂露出懷念的表情,「是說,我還真是很久沒聽到有人用這個原因誇獎我了。」

「哈哈,這也沒辦法,偶像的職責之一就是負責好看啊。」反過來說,就是再好看都會被視為理所當然,不好好維持反而會承受壓力,「不過你一定是那種小的時候就常被說好看的小孩吧。」

「是沒錯,不過討厭我的人大概也不少吧。」樂回想了一下,坦率承認,「難道你不是這樣嗎

「怎麼可能啊,我可是漁夫的兒子喔從小就在港邊船上跑來跑去,曬得跟黑炭一樣。」龍之介伸出手臂擺在樂旁邊,「來東京之後已經沒有那麼黑了,不過你看,跟你比還是差好幾個色號吧。」

「哪有差那麼多」樂失笑,配合地挽起短袖露出手臂和龍之介比較。

忽然,龍之介『啊』地一聲輕觸樂的手臂外側,兩人四目相接,一方不明就裡,一方神色微妙。

 

「嗯

「樂,你的手臂外面也有一個」看來本人完全沒發現啊,大概是因為位置偏高又在外側的關係吧,龍之介只好硬著頭皮說,「呃、『酒疹』。」

「欸」本來應該是尷尬的事,卻沒想到八乙女樂卻露出玩味的表情,拼命側過手臂想親眼看看,「我也有啊都過那麼多天了還沒退嗎

「是沒有退成瘀青,但你皮膚白,看起來很明顯。」龍之介滿臉通紅地解說完後,落荒逃出飯廳尋找藥箱,「別玩了,快點吃一吃吧,等下拿藥讓你抹。」

「喔。」這是在害臊嗎被丟在餐桌旁的樂回過味來,不禁莞爾。明明比自己年長、又這麼人高馬大的,卻因為一個小小的吻痕耿耿於懷啊。

 

「對了,樂,你剛剛提到阿姨是蕎麥麵店的女將,那也是再婚對象那邊的家庭嗎」龍之介拿著藥膏回來,神態已回復自然。他和樂收拾餐桌時,將洗好的食盒蓋回去,突然想到方才的對話。

「嗯啊、那是我媽娘家的家業。」樂敏感地皺起眉頭,又聯想到對方家的情況,連忙說道,「對喔,你媽媽是再嫁對象經營飯店業吧。」

「是啊,其實她還滿熱衷那邊的事業的。我畢業後,她本來希望我去幫她的忙。」

龍之介苦笑,「怎麼可能啊,你不覺得太異想天開了嗎

「飯店服務業嗎」樂捏著下巴想像了一下,「姑且不談適不適合,你最適合的工作,果然還是TRIGGER吧。」

「真不愧是隊長」龍之介聞言大笑,「聽你這麼說,我會繼續努力喔

」看著這樣的龍之介,八乙女樂但笑不語。離開前,他從包包裡拿出一串鑰匙,「龍,這給你,我家的鑰匙。」

「咦」龍之介下意識伸出手去接,「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啊我們不是在交往嗎」樂揚眉一笑,「下次也給我你家的吧

「咦」龍之介握著鑰匙,聽見心裡地一聲。

這不行快退回去啊龍之介

 

「還有,作為TRIGGER努力就好。」

絲毫未曾察覺對方內心的掙扎,八乙女樂站定玄關,忽然回過頭勾下龍之介後頸,微熱吐息噴灑在他耳廓上,「作為龍之介你原本的樣子就很好了。」

」龍之介摀住自己的耳朵,目送撩完自己後拍門就走的八乙女樂。

門確實闔上了,他默默蹲成蘑菇形狀,將額頭靠在交疊的雙臂上,半晌沒說一句話。

 

 

龍大哥。」

「啊」十龍之介身體猛一震,發現面前站著IDOLiSH7的四葉環,不由得有些心虛,「是環君啊,待會也請多指教。」

已經錄完了,我是來做錄完的打招呼。」環看著有些慌亂的龍之介,沒有戳破對方明顯的心不在焉。

「欸、對對,辛苦了呢。」龍之介點頭,強迫自己回復狀況。

「您辛苦了。」環規矩地欠身問候。

 

「等一下還有工作嗎

面對直率又與大弟年紀相仿的後輩,龍忍不住笑問,「最近好嗎我有聽你和壯五君的廣播節目喔。」

「嗯,等小壯卸完妝,下午還有工作。廣播滿好玩的,龍大哥也可以寫信來啊小壯一定會高興得、不~~~

「哈哈,壯五君都很仔細回覆信件呢,就算不是我,他也會很高興回信的。」

「是沒錯啦,不過他超喜歡龍大哥的嘛、我也不討厭就是了。」環看著龍之介,突然綻放出開朗微笑,「應該說是,還滿喜歡的吧。」

「哈哈哈,謝謝你,感覺精神都來了。」

「太好了,龍大哥原本沒有精神嘛。」

 

「欸很明顯嗎」龍之介不知所措地摸摸後腦杓。

「還好,其他人都沒有發現吧。」環聳肩,「龍大哥怎麼了嗎

「咦其實沒什麼。」

沒想到會被溫柔又樸直的後輩關心自己的事,龍忍不住捏捏指尖,低聲說道,「呃、是我的一位好友,他最近正在苦惱一件事。」

苦惱的好友。」環皺眉。

「嗯嗯,他的工作夥伴最近突然熱烈追求他,他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原來是被女生倒追啊。」

環有些驚訝,又忍不住佩服,「龍大哥的朋友果然也是性感野獸吧

「才沒有啦,他可是苦惱得不得了喔」龍之介不由得苦笑出來,雖然知道環沒有惡意,他還是會對這孩子偶爾太過直白的用詞感到困擾。

「什麼啊,很簡單啊,看他喜歡不喜歡人家就好啦就算是被倒追也是可以選交往或拒絕的吧。」四葉環歪頭想想,「嗯,我都是拒絕就是了,被女生告白的時候。」

「哇環在學校一定很受歡迎吧

 

龍之介也驚訝了,「要委婉一點,可別讓女孩子哭了啊

「才不會呢被拒絕就嘻嘻哈哈地走了,還說要繼續當朋友呢

環聳肩,「其實她們也沒那麼喜歡我吧。龍大哥也是,喜歡再接受就好了,不喜歡就拒絕啊

「不是啦不是我喔是我的朋友

「喔、龍大哥的朋友。」環從善如流地更正,「那個朋友不喜歡人家啊。」

「怎麼可能,絕對不是討厭啊

龍之介反射性地否認,想了想又說,「應該說、其實滿喜歡的吧。」

「哈哈那不就好了。啊、小壯好了。」

眼角餘光看見自家相方從走廊另一頭的房間走出來,環轉頭向龍之介揮別,「龍大哥掰掰。」

「環君掰掰。」龍之介回以微笑,豁然開朗。

 

原來如此嗎

原來置身其中,是因為他也很喜歡樂的關係啊話說這不是早就知道的事情嗎根本不可能討厭的吧。

雖然心臟隱隱作痛,但這樣的感覺,就是喜歡。

我可以這麼任性嗎一方面覺得不好、一方面又暗自慶幸曾經約定了期限。既然有期限,那麼就稍微順著心意吧。

龍之介深吸一口氣,雙掌輕拍臉頰打起精神。

下次買十個國王布丁給環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京與某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