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yage的番外】

今天是龍龍生日

龍龍生日快樂>w<

 

 

 

 

 

【Voyage番外篇】Bon Voyage 〔上〕

 

It's not my day.

 

八乙女樂把自己塞進計程車後座賭氣地閉上眼睛

和龍吵架了糟透了

 

 

 

  腦中亂糟糟的其中一道聲音催促著他去點開Rabbit Chat看看有沒有龍的訊息另一道聲音卻忿忿地說著管他的呢

如果不是順路經過事務所拿昨天忘記的東西他也不會剛好目擊龍之介去會計部的現場──說起來他怎麼會一看見龍之介走出會計室就直覺猜到發生什麼事呢

 

八乙女樂在口罩下緩緩嘆了一口氣

因為他早就有預感了因為龍之介就是那種會把錢都花在家人身上、到最後才想起自己的類型

樂沮喪地看著點開的手機螢幕Rabbit Chat安靜地沒有任何新訊息龍之介一定也生氣了會生氣的吧

他很清楚家人對龍來說有多重要,自己幾乎可以說得上無理取鬧。

剛才莫名發怒的到底算誰是突然就不顧場合大聲說話的自己還是驟然沉聲提醒『這裡不是適合討論的地方』的十龍之介

我太衝動了。樂一方面覺得自己又搞砸了,一方面卻仍心有不平。因為深知龍之介就算受委屈也不會來找他訴苦

龍之介會自己默默處理龍之介總是會自己處理──如果不是順路經過事務所拿昨天忘記的東西他永遠不會知道龍之介今天需要一些幫助

他永遠不會知道這些事情因為龍之介不會講,而樂改變不了這件事情

樂最氣的就是看著兩人這樣的關係卻無能為力的自己

 

十龍之介傾靠在牆面上低頭揉開緊皺的眉頭

今天是他的休息日除了早上開會沒有安排其他行程

本來他想進事務所順便處理一些私事卻沒想到因此和樂吵了一架甚至明明是為了讓彼此冷靜擇時再談態度上卻似乎惹惱了樂導致兩人不歡而散

 

「龍你還在」走出會議室正打算從包包裡翻出帽子戴上的九驚訝發現自家成員在走廊等待自己

「嗯接下來沒工作了天呢

我也是本來還有雜誌拍攝但攝影師得流感請假延期了」天示意龍之介轉移陣地兩人搭他的車離開

 

「天要直接回家嗎」開出停車場後龍之介一面轉動方向盤一面詢問

「嗯難得偷閒半日我打算在家看幾支最近很想重看的歌舞片

「哈哈真不知道該說你是把興趣結合工作還是工作結合興趣

「都錯了是『興趣即工作』」天看了龍之介一眼微哂「就是這麼無趣的人

「天才不是呢

龍之介對天的自嘲一笑置之天也沒有堅持話鋒一轉開門見山道「說吧你們吵架了

「咦沒什麼事啊怎麼突然這麼說」笑容從龍之介的臉上淡去,凝固成空白的落寞感「只是有些不同意見起了小爭執而已。」

「是嗎

 

「嗯其實是被樂發現我跑去會計部那邊想要預支

「什麼」天瞬間睜大眼睛本來以為是什麼情侶吵架卻沒想到是這種事

雖然知道龍之介和樂都是練習生出身所以單人活動的拆帳方式和自己的合約不同但他們三人共同的出演費用都還能達到七成三人平分後應該也足夠在寸土寸金的東京維持基本生活了

「你最近通告比較少嗎還是家裡遇到什麼麻煩了

「欸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龍之介失笑「只是大弟的補習班那邊有點狀況我想說是不是讓他換個環境好好念書難得他終於比較積極應考我想讓他沒有後顧之憂嘛

」聽起來就是老家臨時多出額外開銷超出龍的近期預算所以去了會計部吧

天沉思補習班的學費以他們的收入來說雖然不能算一大筆但龍之介說過要給弟弟們存上大學的學費每個月能自由挪動的金額必定不多

「之前錄的那個三集的夏日特別篇錢還沒有下來呢你另外拍的同系列廣告也是同一個團隊吧

天在心裡將之前幾個費用比較高的工作盤點了一下發現龍之介整個夏天的合作對象重疊性高得驚人不過這本來也沒什麼因為龍的藝人形象強烈又鮮明再加上經紀公司篩選會合作的企劃團隊自然就只剩下那一兩組了──很愛拖延費用的那一兩組天在心裡暗暗翻了個白眼「其實你應該直接找鷺商量才對

「不用啦這點小事我自己處理就好了」龍之介苦笑「你和樂都太緊張了我其實還好真的

看著急忙澄清自身狀況的龍之介天福至心靈說道「我就算了二世鐵定大發雷霆了吧,因為你沒有先找他幫忙

「天你真厲害他就是很氣我不找他商量而是找會計部」龍之介一臉被說中的尷尬模樣「但是怎麼想都應該先從正常管道

 

天看著後視鏡裡龍之介的表情慢慢沉下臉「坦白說其實我不贊成你們談戀愛

「咦為、為什

「看前面好好開車」天冷靜到有些冷酷地直視著前方車況彷彿開車的人是他似地

 

判斷龍之介比較冷靜後他才繼續說「我們是專業偶像並不是說這份職業不能有感情生活但是忙碌是事實私領域本來就已經很小偏偏你們兩個價值觀還天差地別老為了這種瑣事摩擦遲早會連工作夥伴的情分都消耗掉

天停頓下來確認龍之介沒有回話的打算忍不住又問道「要是分手的話一般情侶好聚好散就算了你們呢難道要解散嗎這樣對粉絲公平嗎

龍之介聞言握緊方向盤力辯道「就就算分手也絕對不會影響到工作的我和樂都是專業人士

彷彿是被『專業人士』這個字眼觸動了哪裡的神經天忍不住揚起一絲怒意「你的意思是有自信能在分手後依舊和樂親密地坐在同一座沙發上接受訪談嗎

「說到底」面對天咄咄逼人的詢問,龍之介也有些動氣皺起眉放大聲量回應,「為什麼天是用一定會分手的前提來討論我和樂這件事的啊

你現在沒辦法好好理解我的話。」天深呼吸後,指著前面的人行道,「停車吧,我從這裡坐電車回去。」

「天

「把門打開

龍之介瞬間有些慌卻見自家說一是一的主唱戴上口罩和帽子並且解開安全帶他沒有辦法只好讓車停靠後任由天迅速下車

「晚點聯絡專心開車聽見了嗎」關上車門前天還丟下這麼一句冷淡又溫柔的話

龍之介啞口無言沒辦法形容現下心裡的混亂情緒,而他還在車道上,也不是什麼適合感受內心的好地方

 

車子穿過鬧區路上已經有三三兩兩的學生群體

天不會有問題吧龍之介在紅燈前停下有點擔心隨即又覺得天的偽裝技巧可比自己的優秀太多了

說來其實天也沒比這些穿著高中制服的孩子大上幾歲但是他說的話卻很有道理

太有道理了讓他忍不住有些惱羞成怒

「真是糟糕啊龍之介」龍之介深吸一口氣還是先把車子開回去再說

燈綠了放開剎車踏板他把車緩緩滑出路面

到家後Rabbit Chat向天道歉吧

 

 

雖然腦中這麼想著,打開家門時卻傳來一陣溫暖的飯香。

早上預約好的白飯煮熟了,龍之介回憶起出門前的計畫,默默打開廚房冰箱拿出洋蔥和綜合絞肉

仔細將手洗淨後,他穿上牆上的圍裙將洋蔥切成細碎的丁末,大火炒熱後放涼然後在綜合絞肉的碗裡加入牛奶蛋和麵包粉

晚餐吃燉漢堡排吧心裡的聲音這麼對自己說

什麼都不要想有什麼煩心的事把肉排來回拋摔個幾次就沒事了

在盤子上鋪好保鮮膜又把洋蔥和調味料丟進大碗裡再次將手洗乾淨後開始用手把碗裡的材料抓勻絞肉的油脂在混拌中漸漸讓碎肉塊聚合龍在手指沾上少許油然後將肉抓成球狀後拿起來開始用雙手拋摔

有一件事天說得很對。

如果和樂分手他沒有自信可以繼續坐在同一座沙發上笑著交談而且他也的確沒有想過終有一天或許會分手更別說考慮到分手後TRIGGER的續存問題

 

樂的心思敏感細膩、個性率直又開朗,雖然有時比較強勢,但也有黏人可愛的一面。儘管這段戀情開始得跌跌撞撞幾經波折,但確定彼此心意後,他一直都過得很開心。

樂就像一條船將他穩穩地托在海面上在成為合法的唯一乘客後他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要上岸

他們的確很不一樣性格思維成長背景還有價值觀會分手嗎就現實考量來說分手才是更可能發生的事可是他並不想要

「啊」看著被拋摔後放在盤子上的肉餅龍之介回過神

雖然反射動作地壓凹肉餅的中央部分但卻不小心太過出力把餅壓穿一個洞了

」這麼說起來龍之介看向大碗裡剩下的另一半絞肉不知不覺做了兩塊漢堡排的份量他也忘了今天晚上一個人吃飯呢

龍之介無奈地把已經調味好的絞肉做成另一塊正常漢堡排然後開始專心做菜燉煮洋蔥和胡蘿蔔的漢堡排甜甜鹹鹹的雖然是大塊紮實的肉料理但是味道很清淡他的弟弟們都不太喜歡反而是樂很喜歡

原本今天下午他就沒有工作了考慮到樂今天工作行程需要晚歸才買了燉漢堡排的材料準備煮好後放在鍋裡熱著留給他吃

算了」龍之介嘆了口氣

 

做好晚餐將剩下的醬汁和中間有洞的那顆漢堡排分開收拾妥善洗過澡後才回到飯桌邊慢慢吃飯家裡靜得可怕只有他一個人用餐的聲響

 

這樣的爭吵會常常出現嗎龍之介無法想像他的父母雖然因為聚少離多最後以離婚收場但畢竟是青梅竹馬家族之間往來如今依舊密切吵架什麼的他印象中都沒有看過

父親一直都很溫和開朗母親雖然強勢但那也是針對他和弟弟們的教育方針在對待身為前夫的父親和現任丈夫這方面她總是明智而尊重甚至也有柔順的一面他們曾經是那麼和樂的夫妻

龍之介看著吃空的飯碗皺起眉頭疑問陡升

 

──他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突然想起忘記聯絡的天龍之介連忙跑到客廳撈手機點開Rabbit Chat視窗果然看見天被擱置許久的一句話

【到家了嗎到家後回覆我。】

「嗚」龍懊惱著點開鍵盤,同時、幾乎是顯示已讀之後僅僅數秒的時間內天又發來另一條訊息:【你這趟回家的路可真長。】

【抱歉抱歉我剛剛跑去做飯了】明明知道天看不見龍還是忍不住喃喃說道

沒關係反正我也沒有等你剛剛在看『貓』

 

龍看了訊息後笑出聲來飛快回復道【天真的很喜歡那一部呢Memory

【廢話少說,剛剛的對不起呢

【天真對不起。剛剛說不會影響工作是騙人的。

【算了我也很抱歉沒考慮到你的心情

【那我們和好吧

【嗯】幾乎可以想像出天有些害羞和彆扭的微妙表情,龍低笑出聲。

【那你打算什麼時候也和二世和好

 

「呃」龍之介慢吞吞地滑動手指同時注意天是否會在這段期間提出什麼建議但對方似乎在此刻遺忘了精明睿智的人設只是默默地等待回覆

「唔天真壞心眼

雖然想道歉但是我似乎不太清楚樂真正生氣的點這樣只會讓他更生氣吧

【很有自知之明嘛

【我們平常不會這樣的,還是我再找樂談談,把話說開

【龍你們也許交往起來很愉快但不代表問題不存在。過了甜蜜階段,問題就會慢慢浮現,而有些問題就算彼此誠心商量也不一定就能解決

【這不是什麼人的錯是根本的問題

 

「天好悲觀啊」這是你的經驗談嗎龍之介難過地想著

【就算這樣我也不想分手

【天我太遲鈍了所以也是剛剛才開始思考有很多事還沒想通但我不會放棄的我會保護樂也會保護好TRIGGER

 

龍之介皺眉思索著天一直沒有回應,令他有些心急。

【而且等我們都老到跳不動舞了我想帶樂回沖繩過日子

這段話我已經截屏了

「欸」龍之介先是一愣隨即大驚失色忍不住站起來巴不得立刻飛奔到九家搶天的手機

【我就做個見證吧

「#@%&^#$」龍之介感覺自己的臉簡直可以紅到滴出血了

到底是做出了什麼宣言還留下了證據啊五秒前的我

 

【龍給你一些忠告

【忠告

【雖然不希望你太過遷就樂自己默默忍耐但如果你都沒有退讓的空間那麼心靈的疏離對他才是最大的傷害

 

」如遭雷擊天的話如雷貫耳龍之介差點連手機都沒有拿穩

他的腦海中閃現出兩人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還有吵架時的那些話

心靈的疏離樂的那句 『好像有我沒我都一樣』其實熟悉得令人感到害怕

 

不是沒有這樣被人說過也因為這樣與人分手過當時的不置可否甚至無感如今回頭化為一根根長針刺穿龍之介的心臟

怎麼可能一樣呢

他明明只是不想讓別人為他操心煩惱而已卻沒想過反而因此傷害樂的感情

一直以來他都習慣獨自解決自身的難題不要給人添麻煩也不去依賴久而久之卻變成連依靠他人的感覺也忘了嗎

 

謝謝你

【沒什麼時間不早了我去睡了

【好的晚安喔

【晚安

 

結束對話龍之介默默退出Rabbit Chat介面點開自己錄製的老家的海潮聲

關上電燈接上喇叭瞬間整個空間只剩下他與海的呼吸

 

龍之介仰躺在地毯上有點想哭

現在還在工作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京與某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