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二階堂大和從沖洗底片的暗房出來後,發現自己的手機裡充滿同一支陌生號碼來電。他正在懷疑自己是不是中毒導致個資外洩時,滑開的簡訊內容中赫然出現十龍之介的名字。

 

「欸……不是吧?」難道八乙女那傢伙又幹了什麼蠢事?大和一面腹誹,一面慢吞吞回訊息給對方,沒想到電話立刻就響了。

 

「欸、學長好!我是二階堂!」下意識接起電話,大和直想拿自己的左手打右手。十學長其實是個很好的傢伙,但他直覺不想捲入麻煩的事情,而麻煩的事情鐵定跟事故體質八乙女樂有關,「請問有什麼事嗎?」

 

「咦?八乙女都沒接電話?也沒回訊息?……嗯?今天是你們約定上課的日子?怕有什麼意外嗎?應該是不至於啦……」大和暗自吐口氣,他現在比較想拿左手打某個幼稚的大少爺了。

 

「不然我幫學長聯絡吧?圖書館?不不不、這樣他會起疑的,我給學長一家店的地址,你到那邊去等吧。」

 

 

十龍之介現在非常慶幸自己擔任過游泳社社長,也很感激過去的自己塑造出值得大眾信任的形象。在他好不容易熬到年底這天,樂卻沒有按照行事曆約定的時間出現時,他隨即明白自己面臨的狀況。

樂在躲避他。

 

學校已經放假了,就算去學校也找不到人,他打電話又傳簡訊,自然也沒有任何回應。

 

在家中等待半個鐘頭後,龍之介做下決定,他從手機聯絡名單中翻找出學生會長的號碼,又從那邊要到現任攝影社社長、也就是二階堂大和的聯絡電話。

 

不擅長與生人在電話中交談的他,今天打電話的次數恐怕遠遠超過他這一整年打過的電話次數,幸好學生會長和大和君都願意相信他,既沒有追問發生什麼事,也沒有追究他擅自探聽他人手機號碼的行為,大和君甚至擬好計畫,協助龍之介約樂出來。

 

『店面旁有條小巷,學長記得先進去躲著,免得他遠遠看見你就跑了。』大和君是這麼說的,但是遠遠看見就跑掉什麼的,龍之介乍聽之下還是有些困惑。

就算樂再怎麼不願意,但若在外面見面,至少就有機會好好把話說清楚,龍之介是這麼想的。但既然被如此交代,龍之介便乖乖照做。

 

他得到的地址是一家看起來小巧精緻的歐式糕餅店,旁邊有個小公園,店門外擺放著盆栽和簡單的露天咖啡座。從歐式風格裝潢的玻璃櫃看進去,可以看見被安置在門口附近曬太陽睡覺的小寶寶,應該是店長或店員的寶寶吧。

 

龍之介走進店裡挑了一些餅乾,小心翼翼把點心放進背包後才離開,讓自己像個順路把店家當作約定地點的客人。

他靠著店鋪面對著窄巷,低頭察看手機。螢幕上顯示著時間,距離大和說的時間還有五分鐘。

 

忽然,一陣風掠過他身後,龍之介下意識側臉去看,等待的人便出現在眼角餘光裡。

 

將近兩周不見,樂穿著淺灰色的立領條紋襯衫、外罩刷白的牛仔外套,自然捲的頭髮有些凌亂,正繃著臉從龍之介身後經過,他瞬間竟不知如何是好。

 

似乎察覺路旁的視線,樂隨意張望,然後在發現龍之介時神情驟變。

 

「樂……」龍之介有些緊張,正想出聲打招呼,就聽見對方低聲罵了句『二階堂那臭小子』,然後轉頭跑進公園裡。

 

『學長記得穿慢跑鞋,可別讓他溜啦!』大和君的叮嚀猶言在耳。

……欸?所以是真的會跑嗎?龍之介大驚失色,身體在腦袋運作前也跟著動起來。

為什麼要跑?這樣正常嗎?還是樂真的那麼討厭我了?龍之介七上八下地在心裡自問,雙腳卻緊緊跟著前方那道銀光似的身影向前奔跑。

 

自平安夜那天以來,龍之介就一直很後悔。

或許是最初很快就熟稔的相處,讓他忘記其實幾個月前,他和樂還只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如今充其量,也不過是相談甚歡的學長學弟關係,更何況他即將畢業。

 

那天在市集廣場前看見樂,他對於從來不曾深問樂的事,感到無比後悔。

 

他第一次聽見那麼多女孩子高喊著樂的名字尖叫,也是第一次看見樂跳舞。他明知道樂就讀的是演藝特別科。他明知道樂是非常出色的人。

樂還會更出色。

 

汗水從龍之介的髮間順著頸項流落,從額頭順著鼻樑流落,也順著他的臉頰流落。而陽光則落在他眼前的樂的肩上,像一對翅膀。

 

樂也會飛走嗎?也許會。

為什麼自己那麼膽小?為什麼當時沒有留下來等待或聯絡他、為什麼只是被動地等待約定時間到?

 

龍之介真的很後悔,他很清楚就算是真心渴求的事物,也有可能在一個換氣之間就消失不見,獨留他無限追悔。

 

樂飛奔的速度很快,動作也很靈巧,看來對附近熟門熟路。好幾次轉彎時龍之介都深怕追丟,他們穿越公園跑進住宅區的馬路上。

 

今天是年底最後一天,路上沒有什麼人車,但龍之介還是很緊張。身為運動員他實在不應該進行如此危險的舉動,在馬路上追逐很不智,他也怕樂會受傷,但若放棄追逐,他更怕就此錯過。

 

「你別一直!追著我!」跑上河堤步道後,情況有了變化。也許是累了,樂的速度慢下來,龍之介的心理壓力也減輕不少。

 

午後冬陽曬在筆直步道上,就算河邊的空氣較為冰涼,龍之介還是有點頭暈眼花。他看著前方的身影,忽然想起自己一早就開始拼命打電話和傳簡訊,根本沒有進食,難怪體力消耗得這麼快,「那你就不要跑!」

 

樂聽見了嗎?他們的距離算不上近,但是應該有聽見吧,無論如何,樂都沒有停下腳步,反而一面跑著一面仰頭大罵,「……混蛋!十龍之介!你這個大混蛋!」

 

「什麼?」這已經是第二次被罵了,龍之介有點不滿。

「你又不喜歡我!追著我跑幹什麼!」樂依舊大叫著。

 

「才沒有這回事!」龍之介聽了也有點來氣。

 

不喜歡我的明明是你!丟下一堆作業給我、有舞台表演也不告訴我、家教課爽約避不見面、好不容易碰頭還拔腿就跑,「誰說我不喜歡你!八乙女樂!」

 

龍之介氣深吸一口氣,「我只喜歡你!我喜歡你!你才是大笨蛋!」

 

他喊得很大聲,樂卻還是沒有停下來。倒底聽見沒有?龍之介納悶。

他很少這麼放聲大喊,就算是在池邊訓練學弟們,也是吹哨子居多。只見樂緩緩慢下速度,變成競走,於是他也快步跟著。

他們維持著某種古怪的默契,不遠不近地移動,就這麼走下坡道,走進河橋下的陰影之中。

 

樂停下腳步轉身,面對著同樣胸口起伏喘氣的龍之介,兩人再次像開賽前對峙的拳擊手般互看,沉默無語。

 

「你剛剛說什麼?」樂總算開口,語氣咄咄逼人。

「……樂才是大笨蛋。」龍之介委屈地重複剛才說的話。果然沒聽到嗎?逆風跑在後面的人真得很吃虧。

 

「前面那一句。」樂鍥而不捨地追問。

「我、我喜歡你!」龍之介有點結巴。

「再前面!」

「我只喜歡你。」

聽見龍之介的回答,樂非但沒有回應,反而擺出追根究柢的態度,「只喜歡我!只喜歡我嗎?那麼那天圍著你圍巾的那個人是誰!」

 

「那天?哪天?」龍之介開始覺得不對勁。

「聖誕市集那天。」樂緊盯著龍之介,垂下嘴角。

「啊、那天!」龍之介意會過來,臉色轉為沉重,「那是我二弟,他跟我大弟一起來看我。」

 

「弟、那是你弟?所以那是你弟?」樂失聲無言。這什麼愚蠢的誤會,他和天還因此掉工作……天會殺了我!

 

似乎也推敲出前因後果,龍之介深吸一口氣,決定把話再講得更清楚一點,「二弟出來逛街時穿太少了,我才把圍巾讓給他圍……我有三個弟弟,大弟比你小一歲,每個都各差一年。」

 

樂閉上眼睛,捏捏鼻樑,「我誤會了,我以為……你們在交往。」

「我明明說過,我只想和喜歡的人交往。」

龍之介慢慢靠近樂,這次對方沒有再拉開距離,他們終於不必再用力大聲說話,「樂不明白嗎?」

 

「你突然那麼說!我、我以為……學長是在逼我表態,對同性戀有沒有什麼意見……之類的。」樂支支吾吾地解釋,卻越解釋越覺得自己愚蠢。

「我、要這麼說……表態也沒錯,畢竟樂很單純。」龍之介苦笑,「我不是樂會喜歡的女孩子,也沒辦法在台下尖叫,可是我……很喜歡樂。」

 

樂看著龍之介。

 

「不、不是只有喜歡而已,我想待在樂身邊,我想照顧樂,也想被樂喜歡。」龍之介不自覺握住拳頭,聲量逐漸降弱,「我想,我想當樂的女、女朋友。」

 

「不行吧。」樂鼓起臉頰,斬釘截鐵說道,「學長又高又壯,肌肉量也很驚人,怎麼看都是男的。」

「咿!」

 

「而且,是我唯一喜歡的男孩子。」

被龍之介發出來的怪聲音逗笑,樂偏頭看著對方,龍之介的琥珀色眼睛裡映照出他的樣子,他們現在沒有誤會了。

 

「怎樣?我也跟學長一樣,只想跟喜歡的人交往喔。」

 

龍之介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他緊張地伸出雙臂,樂也伸出雙臂,對他展露出鼓勵的笑容。

 

「樂……」

「過來。」

龍之介跨出一步的同時,樂也做了相同的動作。他們的膝蓋撞在一起,像是個意外,又像是早就約好的事情。他們擁抱,然後忍不住加深擁抱。

龍之介的雙臂緊緊擁著樂,感覺像擁抱著一顆太陽。樂暖暖的,他聞到樂身上若有似無的香氣,那應該是被拿來固定自然捲的髮用噴霧之類的商品,但現在卻好像變成了樂的一部份。

龍之介想起頒獎時會被塞進懷裡的大把鮮花,連忙悄悄放鬆擁抱的力道,樂也像花一樣,他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龍之介忐忑地猜想,然後聽見樂埋在他頸肩上說話,有點小聲但是很清楚。

 

「所以……可以做我的男朋友吧,龍之介?」剛剛還說那麼霸道的話,現在又小心翼翼的模樣。

 

可以,當然可以。

作為回應,龍之介笑著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水京與某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