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本來只是因為打活動打到腦抽的腦洞﹐寫著玩的

但是活動結束後腦洞還在

所以就順其自然了

因為是腦洞電波之作所以世界觀很凌亂

基本上為肉而寫

有肉就上密碼沒肉就開

都是龍樂代表數字(半形3個)

 

話說卡片我一張都沒抽到,所以是放飛官方設定的我流設定

樂樂是西洋系魔龍火屬性的上級惡魔(請不要想起史矛格<---故意提起的壞人wwwwww)

龍龍是希臘神系的神人混血(請不要參照波西傑克森因為他爸真的兒子多到數不完wwwww)

隱藏在暗處的主唱大人是西洋系大天使(超沒有驚喜的機車設定wwwww)

 

明明作者的夢想單純而渺小,只是想讓龍龍不顧一切地狂煾樂樂

但不知道為什麼到最後每次廢話都比H多,多到可以整篇都是不用上密碼的廢話(UPSET)

 

龍樂

# 作者放飛自我

# 設定大雜燴

# 小偶像演技大車拚

# 什麼爛劇本系列

 

 

【誰來晚餐】

 

『加一點放在櫃子裡的辣醬吧』一個聲音在腦子裡響起

可是十龍之介拿著手中的木匙露出猶豫表情彷彿是在自言自語又像是在和什麼人對話似的悄聲囁嚅著「已經加優格了這樣不搭吧

 

『既然要做就做好一點反正又不是只有我們吃』與自己一模一樣的聲音懶洋洋地嘆了一口氣像是無奈又像是催促『不是連最後的香檳都用上了?』

 

最後的香檳嚴格說起來是這禮拜的最後一瓶。斜置在藍色冰桶裡的一堆冰塊之中,從細窄的瓶口開始泛出小小水珠。

 

屬於人類村落的十龍之介住在海邊,他的房子佇立在崖岸區上最高的一角,屋前有個不怎麼精緻但是收拾齊整的小庭院,背景是常被燠熱夏暑曬得一片蔚藍的寬闊大海,龍之介最喜歡海。

 

靠海的漁村總是這樣,明明時近傍晚,白日仍留戀在無雲的天際不肯離去,為了不讓前來晚餐的客人感覺過度曝曬,他剛剛特地在院子裡撐起別人送給他的陽傘,為這平靜枯燥的午後增添不少浪漫風味的悠閒。

 

明天龍之介將出一趟不遠的遠門執行他身為聖堂騎士的責任與義務身為戰爭女神相隔數百年唯一欽點的騎士他準備前往一座近日逐漸荒廢的教堂為女神的信眾一探虛實處理當地突然傳出的、土地被惡魔詛咒的傳言(或者事實?)

 

而他的新朋友──大概也是唯一能令他如此心神不寧的朋友──八乙女樂堅持要在他出門前為他送行如此過度的好意在龍之介謙虛的推辭下最後演變成在他家舉行的兩人晚餐

 

「也是啦說不定樂會喜歡呢?那我還是去拿一下辣醬好了」站在門前小巧庭院的高大男人點點頭正要轉身鑽進屋裡卻被開朗的嗓音給叫住

 

「喂龍之介我來啦」高度僅及膝蓋的雪白木製圍籬前身穿紅襯衫的男人手中拿著一束橄欖花對十龍之介露出一個好看的微笑長腿輕易跨過圍籬後,他將手中的花遞給龍之介

 

「真是的你這個木圍籬這麼矮到底能防誰啊」八乙女樂好笑地抱怨道「感覺只有本大爺需要注意別被絆倒

 

「哈哈」龍之介略帶害羞地微笑著說不出那圍籬是為了給路上的野貓擋風才蓋的而他的屋子其實也沒什麼人會來訪他接過村落裡隨處可見的橄欖花,開始四處張望庭院裡有沒有適合插花的容器

 

似乎已經習慣對方沉默又傻氣的態度八乙女樂轉頭看向庭院旁龍之介自製的小窯爐裡頭正發出火焰燒灼的嗶剝聲響「看來我到得正是時候?」

 

「讓我猜猜,今天吃的是烤魚?」樂瞥向後院還曬著沒收的魚網,稱讚道,「看來你今天收穫也不錯喔。」

 

「哈哈是女神保佑今天的運氣不錯」似乎很習慣這樣的對話內容十龍之介笑笑不置可否一面將花上茂盛的橄欖枝葉隨意剝除丟棄,一面在牆角下撿起一個空置而小巧的果醬罐「應該快要烤好了我來開窯吧

 

他隨手將剩下來的花束插入罐子裡遞給餐桌前落座的友人「樂來得正好你的冷湯裡要不要加一點辣醬我正在猶豫

 

「嗯」八乙女樂隨意坐在藤編的椅子上翹起腿發出玩味的聲音打斷龍之介他接過插著一簇雪白花束的臨時花瓶再看看被隨意丟棄在一旁的翠綠橄欖葉向蹲在窯前的主人家說「我還以為你會更喜歡橄欖枝呢那不是可以拿來進貢給你的女神嗎

 

守護整座人類村落的戰爭女神不似一般女神祂不愛嬌豔的花與鮮果獨鍾象徵和平與幸福的橄欖枝這是所有受到庇護的村民都知道的事

 

「嗯等等」龍之介打開窯門閉著嘴用長鏟子將裡頭的鹽魚鏟出來放入大盤裡焦熱的香氣隨著盤子落在桌上,木訥的男人把小木槌遞給客人轉身鑽進屋子裡「先等等我去拿辣醬喔

 

八乙女樂看著人類生硬避開話題倉皇離去的背影再回頭看看桌上的午餐好笑地把玩起手中的木槌輕笑著思索

 

這個騎士不對勁

 

──

 

幾乎算是狼狽地躲進屋裡龍之介打開廚房裡矮櫃在瓶瓶罐罐裡尋找裝胡椒的罐子和辣醬

 

『真是的…』

「唔、抱歉。」龍之介視線朝前,彷彿自言自語。

 

雖然他所居住的區域已經稱得上是大陸南方最多人類居住的村落了,但當初他刻意選擇在距離女神神殿相對遙遠偏僻的海岸居住,說是為了出海方便,但事實上是有些離群索居的意味在,這也造成龍之介不太擅長和他的新朋友相處,一不小心就做了只有獨處時才會做的事情。

 

確認厚實的木門能確實隔絕音量後他腦中的聲音似乎沒有打算放過他悠悠響起『看起來應該是擁有炎魔龍血統的上級惡魔喲

「樂嗎」龍之介眼角掃過門口有些詫異但又認為是意料之中

 

『可愛的小東西想看他的原形

「樂才不是小東西」龍之介忍不住低聲抗議

 

自己繼承神性的另一半總是偏向誇張地形容其他魔法種族偏偏他又對此一無所知只能透過對方天賦的傳承來理解這個新朋友的真實身分「現在這樣不是原形嗎

 

不同於神與凡人所生下的普通半神人,十龍之介天生擁有完全繼承神性的一半與完全身為凡人的另一半。因為某些身世上的因素,他從小就隱藏著神性的部分,在戰爭女神的神殿庇護下成長,如今也過著普通漁夫般的日子。

儘管幾年前神殿忽然降下神諭,冊封自己為女神親自祝福的聖堂騎士,十龍之介也沒有因此開始過著一般大眾所認為的精采冒險生活。

 

他的日子依舊平靜,如往昔般,他在天未亮前就出海捕魚,補夠了充足的漁獲就返航,趁著午前到市場買菜的人多趕緊把魚賣掉,偶爾也自己吃掉。特殊的日子和休假日神殿的侍者會叫他回去幫忙打雜,頂多就是多了一些聆聽村民陳情和協助解決小事的差事罷了。移除傾倒的路樹,搜尋迷途的家畜,偶爾協調鄰里紛爭,這就是聖堂騎士十龍之介的日常。

 

然而自己完全繼承神性的另一半就不同了,簡單的說,不知出於何種因素,另一半純然神性的自己,是貨真價實的海神之子:不但擁有傳承記憶、繼承海神的某部分天賦力量、甚至連性格都極為肖似那個傳說中的父神:強大、迷人、還有些捉摸不定。

 

儘管他們是一體同心的同一造物,但自龍之介有記憶以來,神性的自己就已經習於在自己的腦中與自己對話了。在不能被發現自己擁有神格的前提之下,神性的龍始終隱藏在凡人的龍之介身分底下生活,龍的智慧是屬於神族的智慧,所有關於非人類的常識都是由龍指導龍之介理解。

 

『很難說上級惡魔基本上都是各長各的雖然個人偏好似乎會受魔法屬性影響但長相沒什麼統一特徵』腦中的聲音有條不紊地給予正經解答後並沒有放過另一個自己『龍之介你剛剛沒有否認可愛對吧

 

「你也說很可愛啊」龍之介兩手各自捏著一瓶調味料囁嚅著反駁「又帥又可愛並沒有互相抵觸吧你覺得我們能試試嗎?追求樂?」

 

『追求一個上級惡魔真不愧是我沒有辜負海神之子的身分呢

「龍

『開玩笑的我沒差啦反正我們喜好一樣只是你別表現得這麼弱啊才被試探一下你要知道與惡魔的相遇都不會是偶然

「我知道我只是一時有點緊張而已」龍之介小聲抱怨「你不要頻頻在我腦中說話就沒事了

『惡魔很狡詐小心一點總沒錯』神性的龍還是不忘提醒凡人的自己別有所圖的惡魔並非易與之輩

「你剛剛不是還說了他是可愛的小東西嘛

『可愛又狡詐的小東西並不互相抵觸啊不如說這樣更可愛了

「好了等會兒吃飯時你可要稍停一下啊」龍之介扳起臉將音量含在嘴裡說道「你會害我分心

 

『嘖知道了不會打擾你談戀愛

 

【續】

arrow
arrow

    水京與某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