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把話說開後龍之介親切地詢問樂吃過飯沒有在聽說樂要去買麵包後兩人決定一起改去福利社吃飯

 

「學長自己帶便當嗎?」樂隔著福利社用餐區的餐桌坐在龍之介對面驚訝地看著對方便當盒中豐富的菜色「也太厲害了吧

 

「嗯因為我沒有住宿舍要配合營養師菜單的話自己準備還比較方便」龍之介眨眨眼看著樂面前的蕎麥麵套餐「樂吃這樣就夠了嗎?」

 

「我早上的運動量沒有你那麼大啦」樂聳聳肩把吸管插進草莓牛奶的利樂包裝裡「對了恭喜學長確定就讀的大學Z大風評很不錯耶

 

「哈哈你的消息真靈通」龍之介有些不好意思「雖然內定確認了但我的成績有點尷尬啊

 

「成績?學長連續三年全國個人第一還刷新蝶泳紀錄這樣成績還不夠嗎?」樂不知不覺說出自己從二階堂大和那邊得到的所有資訊。事實上,關於龍之介的消息和社團活動動向等等情報,絕大多數都是身為攝影社、交友廣闊的大和所提供。

 

「不是那個是我的數學成績太差」龍之介苦惱道「畢竟是私立學校他們希望我主科成績不要太誇張這樣比較好向董事會交代但語言類的現國和英文我都沒問題唯獨對數學不太行

 

「咦竟然還有這種事」樂皺起眉頭委婉探問「學長數學很差

龍之介停頓一會兒這才低聲承認「教練也說好歹畢業考要及格

 

「原本竟然不及格嗎」樂大驚「你之前到底是怎麼升級的

 

……站前補習班我去問過但是沒有適合的」龍之介避重就輕問道「樂有認識的數學家教嗎我可以付鐘點費

 

不不不這可不是鐘點費的問題……樂的腦袋飛快轉動,第二學期即將結束接下來就要過年,第三學期開學後距離三年級畢業大概只剩下短短一個多月扣掉假期的話龍之介畢業考前待在校園的時間只有寥寥數周

 

「不然我來教你吧?」他衡量半晌忽然自薦道「只要到及格分數的話我應該還可以吧鐘點費就不必了

 

「咦你不是二年級的嗎」龍之介不自覺露出困惑的表情

「嗯……我以前上過站前那種大型補習班超前進度的那種」不願深談國中時期的事樂抓抓後腦勺的捲頭髮給了一個曖昧的答案「雖然已經很久了但是看一下教科書就會想起來了吧怎麼你不信任我?」

 

「不是喔我只是很驚訝」有人願意幫忙龍之介彷彿看見一絲曙光「樂能幫忙的話我當然求之不得但是鐘點費……

 

樂雙手打個大大的叉「不行不行雖然我不會亂教但是收錢的話壓力很大啊!絕對不行!

「唔……不然這樣好了」龍之介指著自己的便當「我做便當給你當作學費吧

「咦便當嗎」樂睜大眼睛本來打定主意堅持己見的話應該可以打消龍之介的念頭但桌面上色香味俱全的便當卻讓樂內心迅速動搖

 

「嗯反正我早上會自己做便當就多做一個給你這樣如何你不用太有壓力我心裡也比較過得去

「嘛……那就這麼說定……讚耶!為了掩飾莫名的竊喜,樂一口咬住草莓牛奶的吸管「我就不用跑福利社啦

 

「一言為定」毫無察覺樂的心情龍之介冷不防開著玩笑叫喚道「樂老師

 

「咳咳!!

 

 

 

 

擇日不如撞日樂和龍之介放學後便相約到書店去買合適的參考書一起回到龍之介在學校附近的租屋處

 

「打擾了」樂在玄關脫下鞋子規矩地打過招呼這才走進龍之介的房間裡聽聞本人說自己國小畢業後就離開家鄉上來念書時樂還有些不可置信如今看著龍之介精簡卻整潔完備的房間他才有種望塵莫及的真實感

 

「好整齊竟然還有小廚房

「哈哈大家都這麼說」龍之介拿出和室桌和坐墊遞給客人又打開角落的小冰箱問道「樂要喝果汁嗎?」

 

「水就好」樂拿出文具和手機趁著龍之介在張羅的時候傳簡訊給天耳提面命對方今天不准再翹課去練舞室自主練習

 

「樂在傳簡訊給家人嗎?」龍之介拿著量米杯和煮飯的內鍋忽然問道「那你今天要不要留下來吃飯?」

 

「啊」樂正想拒絕卻見龍之介盯視著他琥珀色的眼底閃動著溫柔的光「你有什麼不吃的菜嗎

 

 

與我行我素的外在形象不同事實上樂的自我管理頗為嚴謹他會在每個月底向姉鷺確認行程,並且精準計算出席日數、預先向導師請假

此外,誠如他向龍之介所說高中程度的學科他曾超前學習,因此為了避免成績不足而衍生的各種行程調動樂的成績慣常維持在中上。儘管他沒有參加任何社團,但為了增進自我能力,除了假日與課餘時間參與練習生活動之外,樂也投注大量的時間與心力參與舞台表演課程及練舞,簡單的說,他其實是個每天行程都很緊湊的大忙人。

 

如今自告奮勇擔任龍之介的家教事後想想連他本人都不理解是為什麼

 

「我是不是太在意學長了啊?」這天早上洗完臉他對著鏡中的自己皺起眉頭

 

教龍之介數學的事情至今已一個月,雖然便當很好吃,但他每天都被時間追著跑。基於某種微妙的較勁心理,樂未曾告訴龍之介自己身為偶像練習生、還有目前正在準備全國舞蹈大賽的事畢竟在全國第一的男人面前,他不想當個稍微辛苦一點就大聲嚷嚷的小鬼。

 

萬幸的是龍之介數學成績雖然很差腦袋卻很不錯

事實上他的問題大部分來自於長期缺課過多所造成的觀念混淆──語文類的東西或許還能自救數學卻不行──在確定龍之介程度後樂為他擬定讀書計畫從最基礎的概念開始教如今漸入佳境龍之介可以獨立解題的情況變多了進度增速不少

 

「照這個狀況繼續的話畢業考就不用擔心了」樂批改完龍之介的練習題 滿意地告訴學長

 

得到樂觀評價的龍之介趴在桌面上露出笑容似乎也很愉快「因為樂教得好的關係吧我現在有點期待考試了呢隨堂考也好真想趕快看數學老師嚇一跳

 

「別太得意忘形啦」樂失笑「不過學長進步好快剛剛看你做題目的熟練度也提高很多

 

「練習可是我的強項喔」龍之介作勢挽起袖子露出結實起伏的手臂肌理

樂見狀不著痕跡地將視線投入考卷本之中,移開眼神,「說到練習學長現在還有去游泳部嗎聽說三年級現在下午幾乎都是自修課?

 

「游泳的話我每天早上會去俱樂部練習但是學校的話我打算集會日再去就好……」龍之介停頓半秒,吞吞吐吐地解釋起來,「我不想影響大家練習教練也建議我全心準備大學的事情就好

 

「接棒的人壓力很大吧」樂拿著筆在參考書上劃記,一面悠悠說道「可是那不是你的問題,學長心裡很清楚,不是嗎?

 

「樂……」不知為什麼說這些話的樂就好像也曾經歷過相似的事龍之介不免在意但又覺得這樣客觀提出看法的樂很可靠令人安心

 

「你已經是很盡責的前輩了但運動員心裡的難關還是得自己去面對和克服」沒有意識到龍之介心中的想法樂迅速結束話題安排好習題和下一次的進度範圍,示意對方打開手機行事曆。

 

考慮到聖誕節前增加的工作量,還有接下來大賽前的密集練習,樂打算與龍之介重新討論上課時間

大學內定後,龍之介的行事曆安排相對單純許多,除了校方的例行集會日和俱樂部的持續練習,他唯一的目標就是在畢業考中考出好成績。

 

「今年的冬天比較溫暖呢樂平安夜那天有安排嗎?」討論到一個段落龍之介偏頭看著行事曆忽然問道「樂長得這麼帥應該有女朋友?」

 

「咦女朋友沒有沒有沒有」樂瘋狂搖頭平安夜和聖誕節當天都要去大型戶外活動幫前輩伴舞就算有也只是徒增困擾吧

 

「嘛雖然有時也想交女朋友不過我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學長應該能懂吧我看好多女生倒追你但你好像也沒有女朋友」就是因為龍之介在圖書館太容易被搭訕他們才僅能侷限在龍之介家裡念書

 

……不是只有女生喔」龍之介沉默片刻,眼神對上尚未理解語意而顯得有些僵硬的樂「男生也有大家都是好孩子

 

空氣突然凝結樂握著手機瞪視龍之介兩人彷彿拳擊手在開賽前對峙似地看著彼此

 

龍之介目不轉睛地看著樂,觀察他的反應繼續說道,「不過我的確沒有辦法和他們交往我只想和自己喜歡的人交往

 

感覺自己應該說些什麼樂也的確張口試圖說些什麼

這是單純的陳述嗎?出櫃?自白?炫耀?千頭萬緒在樂的腦中打轉,但詞彙在此刻卻宛若被抽光的面紙

他就這麼陷在龍之介此刻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的琥珀色眼睛裡直到掌中的手機鬧鈴聲響起,他的喉嚨像是有一百年沒喝水那樣乾渴,「我我的…………

 

龍之介忽然低下頭發出彷彿笑聲的短促嘆息「抱歉嚇到你了嗎樂先去趕車……

 

「為什麼突然跟我說這些」樂猛地搭住龍之介手臂又在察覺對方瞬間的退縮時覺得這樣不妥他沒有那樣的意思但那樣的意思又是哪樣的意思惱怒的情緒油然而生,樂感覺被試探「你……

 

手機鈴聲持續打斷交談的氛圍,他放開龍之介起身

是錯覺嗎?依舊坐在桌邊的十龍之介變得好小甚至有些孤立無援的感覺。樂又氣又懊惱,他甚至有點難過。

 

原來如此,他被試探

 

「平安夜那天我沒有空」一把抄起桌邊的書包,樂生硬地看著桌面,忍不住口出惡言,「學長是個混蛋

 

套上鞋拉開大門粗魯地衝出去,屋外的冷空氣把樂的瀏海都吹散總喜歡留他吃飯的學長這次卻沒有說任何話

 

「下次上課前要把題目都做完」他抓著依舊響個不停的手機一邊大喊一邊向外跑遠,「聽見了沒!十龍之介!」

 

 

arrow
arrow

    水京與某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